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- 寬頻量測官方網站

計劃介紹

  為瞭解消費者對於寬頻上網速率的實際感受,並建立一個可信賴的評量機制。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(TTC),廣邀使用寬頻上網服務之消費者,針對業者所提供的寬頻上網服務進行實測與分析。藉由您的參與及協助,使本計畫之評量結果能督促業者更加重視上網的服務品質,並定期公告上網速率之評量結果,以提供消費者公開透明的足夠資訊,讓消費者能夠依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之寬頻服務。歡迎您報名使用者測試計畫,您的支持與參與,將是台灣寬頻上網服務發展最重要的助力。

行動上網量測

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為配合行政院「加速行動寬頻服務與產業發展方案」,提升整體4G網路服務品質並瞭解4G電信業者的網路涵蓋與效能,於104年10月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(TTC)辦理「4G網路服務品質驗證研究與行動上網速率評量」計畫,以公平公正之量測方式,廣邀使用行動寬頻上網服務之消費者進行消費者端量測,並利用專業量測設備,執行全國定點量測、移動式量測及長期(機動)監測盒等網路速率評量。

固定寬頻上網量測

  本中心於102年9月起至104年10月受NCC之委託辦理全國固定寬頻上網速率測速活動,以自行開發之寬頻測速盒建立一套專業可靠之評量機制,針對國內業者所提供的固定寬頻上網服務進行實測與分析。